悠风栎

想把心中的画面实现出来

一个想法&最近的领悟

最开始是通过MAD接触到视频制作的,因为做视频的时候需要构图和听着BGM滚分镜,慢慢就接触到了一些平面设计和音乐相关的理论知识,再后来就发现,其实音乐、绘画、设计、舞蹈、书法这些艺术之间都是相通的,比如说视频其实就是一种画面的舞蹈,听音乐想分镜的时候,就感觉一个个画面就在脑中飞舞。再比如学习艺术的过程中,技巧和审美总是在同步增长的,而技巧增长的速度总是远远低于审美的提高,结果就是再怎么进步,也永远对自己的作品不满意。


最近又慢慢领悟到,其实艺术和科学研究也可以是相通的。在艺术创作中,最重要的是创意和灵感以及审美的提高,至于具体的技巧、软件操作这些其实全靠自己,学校并不会在这方面过多指导,关键在于“做什么”,而不是“怎么做”。这和做科研其实异曲同工——idea才是最重要的,也是唯一老师会给你指导的,至于编程和写论文,就靠个人努力了。


评论

© 悠风栎 | Powered by LOFTER